北桥南渡

人间草木

码一个梗

末世梗,科幻解密,有部分借梗《时间之墟》

基本世界概念:有一天,时间突然倒转回了昨天,从此日复一日重复倒转的过程。人们每天都被困在同一个地方。异地的亲人和情侣无法团聚,只能短暂相见。身患疾病的人永远救治不好,濒死的人永远痛苦却无法死亡。这样的生活就像是一个小孩子不停的把玩具火车放到起点,上帝也不停地把我们拉回昨天。

时间永远停在这一天,人们无法在自己的生命中再增加任何一天,也无法减少一天。孩子永远是孩子,而老人永远是老人。

目前想到的:1、张起灵在长白山睡了几次,每次都会持续很长时间,当然也只有这样才能在荒凉的地方生存下去。他每次醒过来总会觉得自己的头脑里多了一些片段,但自己明明没有这些记忆。所以他觉得自己又失忆了。这是他在重拾记忆。但其实他是一个超忆者。长时间的睡眠让他有时间去消化这些记忆。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是可以看到未来的。

2、当然啦不用说也知道时间倒转和青铜门所谓的终极有关。

3、还有一个一直想写的梗……对……就是当时间不停跳转的时候,人们都会越来越无聊,越来越想要寻求刺激来给这无谓的生命一点亮色。所以职员杀死上级,学生杀死老师。冲突不断,可对于人们的影响却越来越弱。杀人这种原应该罪不可赦的事情,竟也逐渐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所以人们越来越淡漠。即使在街上强奸妇女,或许也没有人会因此而多看一眼。

所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吴邪和张起灵也开始放纵……开始沉沦……在一个永远没有明天的世界,爱活不下来,只有性。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