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桥南渡

人间草木

画情【叶黄cp向】

【画家叶×模特黄】(小学生文笔,各种ooc)


刺耳的电话铃声打破了黄少天成为千万富翁的美梦。

他没什么好气儿地接起电话,“喂,我说你大晚上的……”话还没有说完,对方就打断了他,“哎,我缺个模特,你现在过来一下吧。”完全没有寒暄,更没有询问的语气,根本就是个通知。

对于这个要求。黄少天果断挂掉了电话。黄少天有点抓狂,看了看天花板,妈的,谁会三更半夜过去给你当模特啊。听上去都怪怪的,我这么帅万一把我给办了怎么办啊。谁爱去谁去,反正我不去。于是,他头一歪,倒在床上,睡了。

叶修前几年是画坛炙手可热的新人画家。他什么画都会一点,油画国画什么的似乎都是信手拈来。画画全凭心情。高兴时画出来的令诸多大家都赞不绝口,不高兴时随手涂鸦的一幅画倒也和孩童的作品别无二致,哦兴许有的孩子画的比他还要好。

总之他这个人,在画坛也是个不大不小的人物。

就在大家都以为他前途无量之时,他出柜了。负面言论充斥了叶修的全部生活,但是他毫不在乎,该怎么过还怎么过。他总是说,别人的喜欢还是讨厌和我没什么关系,不痛不痒。

说来也怪,无论他这个人被诋毁成什么样,他的画却依然很受欢迎。所以他这些年虽然被骂的很惨,但生活上也没有什么实质性打击。大家对有才华的人总是有诸多宽容,无论是什么途径。

黄少天还在睡,表上的指针已经缓缓移动到了和昨晚那通电话打来时一样的位置,像是被算准了一样,电话铃再次响起。

黄少天对于被二度吵醒这件事颇有一些烦躁,他拿起手机接通电话“我说你有完没完啊!你半夜三更打电话不让人睡觉你大早上也要打电话扰人清梦,有没有公德心啊你!”

那边似乎是笑了笑,“一日之计在于晨啊少天大大,快点过来,我缺个模特。而且,不是我说啊,这都几点了还大早上。”

暗自问候了一下叶修的大爷以后,虽然还是有些不爽,但是看了看时间,这次真的没有理由拒绝了。经过一番洗漱换装,黄少天终于踏上了通往叶修家里的不归路。

在黄少天第四次敲门依然没有回音之后,黄少天毅然决然地抬起了脚准备踹门而入,看看叶修这厮是不是死了。就在他已经抬起脚来的时候,门开了。

叶修嘴里叼着烟,身上穿的衣服……松松垮垮的大裤衩,一件满是油彩的上衣。一眼就能让人知道他是个搞艺术的。而且还是个不修边幅的搞艺术的。黄少天也愣住了,虽说不是没来过叶修的家里也不是没看过他穿常服,但是……这身打扮还真是从未见过。每次虽然穿的没有多么正式但起码也是干干净净的。

叶修家是一栋独栋别墅,纯粹图个清净。放眼望去,家里那叫一个杂乱,客厅里的桌子上摆着不下十桶泡面,黄少天扫了一眼好家伙,还不带重样的。画稿在地上散着,几乎没什么下脚的地方。

进了画室,叶修招呼他,“找地儿坐下吧,随便摆个什么动作。”

黄少天看了一圈,找了个尚未沦陷的地方,随手拽过来一把凳子,坐下了。

叶修挑了挑眉,没说什么。其实他在想我明明已经收拾了一下啊。

拿起笔开始慢慢的画,叶修有一双非常漂亮的手,手指修长,骨骼分明。叶修描画着,描画着眼前这个俊美的模特,即使这个模特一脸不情愿,而且明显已经神游了。

叶修倒也不是很在意,画笔之下很诚实地袒露着黄少天的心不在焉。叶修对模特一向没那么多要求,他就觉得,哪怕模特一脸嫌恶,那也是最真实的,一个好的画家是可以准确的拿捏到那一个点的。所以要求少这一点也是他从来不缺模特的原因。

不过黄少天近来独得恩宠,几乎成了叶修的绑定模特。其实不少人都眼馋这个机会,叶修长相可以算是好看,身家也摆在那里,要说没人想跟他,那也实在说不过去。一开始他刚出名的时候,不少美女挤破了脑袋都想给他当个模特,不管裸不裸。但那时候叶修便总是垂青那些男模特。出柜之后更是有些肆无忌惮地只画男人了。

他曾说,我同样欣赏女人身体曲线的美,但是没办法嘛我性取向在这儿摆着呢。有的选我肯定画男人啊,这种福利干嘛不要。

黄少天也不是没有怀疑过叶修是看上自己了,但每次这个想法出现的时候都忍不住一阵恶寒。他是有点喜欢叶修的,他承认。但是在那之前,他一直是个直男。直到没朋友的那种。他还有过两任女朋友。所以他确信自己是个直男,但是,对着一个汉子心跳加速总不可能是没感觉的表现。所以姑且算这也是他深夜不来的原因之一吧,他怕叶修没啥想法反倒自己忍不住扒了叶修,那就很尴尬了。

叶修还在涂涂抹抹,黄少天则是很安静地坐着,和他平时聒噪的话唠形象相差甚远。叶修觉得这样的黄少天好看极了,像是在很认真地想着什么事情但是又有些游离的样子让他分外着迷。是的,叶修也喜欢黄少天。但他跟黄少天不同,他很确定这一点。他唯一不确定的,就是黄少天的态度。

他知道黄少天是直男,所以他也明白在一起的可能性也许不会很大,要是真跟他挑明了的话,朋友都做不成的几率倒是大的很。

在画上画下最后一笔之后,叶修看起来很满意地笑了一下,说“少天要不要来看看?”黄少天站起来,尽力避开地上的纸张,走到叶修跟前。他看到画上的自己,觉得叶修确实画的很好,就连自己神游的那种神态都被刻画了下来。就在黄少天还在心里默默赞叹的时候,叶修突然开口说,“我有个朋友,他也是画画的,他喜欢猫,所以他画了很多幅关于猫的作品。”

黄少天不太能get到叶修想要说些什么,便随口问了一句,“哦。那你呢?你的画里都是什么?”

叶修指了指面前刚完成的那幅画,“都是你啊。”

黄少天有一点茫然,他的内心是这样的——他画的都是我,嗯对啊我确实跟他合作了很多次,然后他说那个人喜欢猫所以画了很多猫的画,所以反推回去,那叶修画了很多幅我所以叶修喜欢我。哦,叶修喜欢我,等等……叶修喜欢我?!

黄少天看向叶修,发现叶修向来云淡风轻的表情突然被一种紧张替换了,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叶修。在他眼里,叶修几乎是无所畏惧的,紧张这种情绪更是不会出现在他脸上。

叶修的手有些凉,心里更是不住地打鼓,他心说希望这个前几天在网上看到的段子给力点帮我撩到少天大大啊。

叶修觉得自己简直是在等待神的宣判一样煎熬,身下的椅子像是长了刺一样让他有些坐立难安。

黄少天终于还是打破了沉默,“按这个逻辑走,你喜欢我?”

“按什么逻辑走我都喜欢你。”

“……”

“所以,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嗯……或者说,试一试?”叶修的一颗心跳动的有点像心脏病犯了的老大爷那样疯狂。

“你要是不愿意也没事儿。是吧。看你意愿了。”

黄少天一直在感慨这都是什么鬼的剧情发展啊,我还没确定我是不是喜欢他啊苍天啊大地啊你玩我呢吧我靠我到底要不要答应要不要答应啊我好方谁来救救我!

当然没人来救他,他也知道一直沉默下去并不好,于他于己都是一种折磨。他的心里还在不断地咆哮,但他知道了,他终于知道了,他确实是喜欢叶修的。当他听到叶修说在一起的时候,脑海里有一个声音不断地叫嚣着让他答应。

“啊……嗯,好啊。在一起吧。”黄少天其实还想再来段什么真情告白来着,但是想了想又觉得太矫情,所以他还是只说了最有用的一句话。

叶修听到黄少天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觉得自己真的是要上天的感觉了,对,上天。

然后,还要什么然后啊,拉灯了拉灯了x


评论

热度(16)